机械工程系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近皖南皮影

发布时间:2013-12-09浏览次数:329

12月5日晚,皖南皮影博物馆创建者、首任馆长何泽华为机械工程系师生代表在一号教学楼222室作了一场题为“皖南皮影戏表演及皮影的制作工艺”的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蒋传东,机械工程系主任朱武,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等会见了何泽华。

何泽华系统介绍了皖南皮影的发展历程和现代皖南皮影戏的表演特点,还为同学们做了现场表演。古老传统文化的魅力,精美珍贵的皮影道具,有趣生动的百姓曲目,引人入胜。何泽华作为一位普通农民所展现的爱国热情更是赢得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何泽华,安徽省宣城市水东镇人,作为皖南皮影第九代唯一传人,七岁开始师从父辈学习皮影制作和表演,享誉海内外,中央电视台曾对其进行专访并作为专集播出。他曾执导并表演过《夫妻观灯》、《小八虎闯幽州》、《西游记》等经典曲目。(朱衍飞/文 王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