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宣讲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3-11-21浏览次数:334

11月19日晚,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届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宣讲会在宣城校区教学楼222教室隆重举行。合肥校区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工程系景月岭老师,全国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金海洋同学分别就本次比赛做主题报告。 

宣讲会上,景月岭老师对大赛的参赛流程和创新理念进行了细致具体的介绍。通过“净水瓶”的事例巧妙的打开同学们的思路,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金海洋同学讲述了他的设计经验和创新灵感,并用他自己的作品对学生创新方法进行了生动的描述。宣讲会上,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届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以“绿色水利,现代水利”为主题,以“用于水的治理,开发,利用与保护的相关创新创意设计与制作”为主要内容。大赛以推动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的素质教育工作为目标,积极引导学生在课余生活积极学习、开拓思维,提高学生参加科技实践活动的热情,激发学生的科技创新思维,锻炼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和初步的科研能力打开学生的思路。(建筑工程系学生会、创新创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