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喜迎2013级本科新生

发布时间:2013-09-06浏览次数:493

9月5日,来自全国28个省、市、区的2013级本科新生将陆续走进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的校门。

9月4日下午,校区2013级迎新工作就已提前拉开帷幕。副校长吴玉程来到宣城校区迎新现场视察并指导工作。宣城校区领导陈朝阳、蒋传东、胡学钢及参与迎新工作的各主要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吴玉程分别到体育馆一楼的报到处、缴费点、咨询群点、各系部报名登记处、校医院、新生入住的公寓楼、校区食堂等迎新点作了问询和了解,慰问了在场的工作人员和迎新志愿者并看望部分学生和家长。还就迎新工作中常遇到的问题给予指导。

虽然秋雨蒙蒙,但校园内热闹非凡。宣城校区对迎新工作高度重视并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推出多项新举措。综合办公室在气氛营造方面,一切从简但考虑周全,形式简朴却物尽其用。悬挂简单醒目的标语、循环播放学校和宣城校区专题片、设置合工大校史展板等方式吸引大量家长驻足观看;教务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迎新工作,根据宣城校区实际优化报到流程,做好新生报道“绿色通道”工作;学生工作办公室提前在2012级学生中招募志愿者,协助迎新工作,志愿者利用自己在一年积累的生活学习经验为新生提供准确信息,在学生朋辈互动过程中,为新生送去温暖;后勤与保卫办公室在报到大厅门口设置开水供应点,为新生和家长免费提供开水,同时安排迎新接站校车,使得新生顺利抵达校园,在第一时间完成入学手续。校区医院提前规划好体检流程和路线,给新生们提供了以人为本的“一站式”服务;针对路途较远、提前来校的学生,校区今年采取凭证可提前入住的办法,解决了不少学生住宿问题,为他们消除后顾之忧,帮助他们开启美好大学生活;各系部还特别安排人员接待晚到新生。信息办、财务办等部门同样各司其职,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做到了热情、认真、迅速、准确,确保服务到位。

宣城校区今年共录取新生2976名,截止到9月5日下午17:30,报名人数达2749名。(邢璐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