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宣城市、我校宣城校区建设第五次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3-07-01浏览次数:329

6月27日晚,安徽省教育厅、宣城市、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建设第五次联席会议在我校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

会议通报了宣城校区建设情况、宣城校区办学运行情况和进一步推进市校产学研工作建议,讨论、通过了调整后的安徽省教育厅、宣城市、合肥工大三方联席会议组织架构。会议研究讨论并明确了宣城校区后续基本建设中的有关问题和进一步深化市校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内容。

安徽省教育厅厅长程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安徽省、教育部高度重视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建设。安徽省省长王学军在合肥工大宣城校区调研时强调,要把专业设置和宣城发展需求结合起来,推动科研成果就地转化,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副部长鲁昕近日也对合肥工大宣城校区建设给予高度关注和赞扬,寄予很高的期望,认为是将国家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与地方资源结合发展高等教育的典型范例。他希望宣城市委、市政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按照原有设计规划,切实做好合肥工大宣城校区后续基本建设;希望合肥工业大学继续坚持高标准办学,认真谋划,把宣城校区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他表示,安徽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建设,在深化市校产学研合作机制建设、合肥工大宣城校区后续建设用地等方面做好服务,协调有关部门加大支持力度。

校党委书记李廉指出,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与宣城市的战略合作,深化市校产学研合作,强化学校科研工作服务宣城市地方经济建设的作用,学校将通过创建一批高端产业、引进一批领军企业、带动一批本土企业,与宣城市共建科技园区。而当前的具体工作,就是要制定好一个规划,即科技园区的规划;实现一个机制,即合肥工业大学与宣城市共建科技园区的工作机制;建设一个园区,即与宣城市共同建设好科技园区。李廉表示,为宣城市地方经济建设发展服务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学校将充分利用自身的科研优势以及在国内外的影响,将科技园区建设成为在安徽省有代表性和示范性的技术推广基地和市场开发基地。

校长徐枞巍感谢安徽省教育厅、宣城市委市政府对宣城校区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他希望宣城市继续完善宣城校区后续基本建设,使教学运行条件得以充分保证。徐枞巍表示,为了进一步深化校市产学研合作,推动学校科技成果在宣城市的有效转化,提升宣城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强化学校科研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作用,学校召开专门的研讨会,并将制定并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和吸引更多的教师参与宣城的经济建设。徐枞巍剖析了市校产学研合作的路径和模式,表示学校将积极支持并参与宣城市科技产业园的建设,通过对接一批宣城市的本土企业,扶持、支持宣城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宣城市市长韩军表示,宣城市委、市政府将严格按照合作协议,严格按照校区规划建设的主要内容和主要标准、既定工期的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合肥工大宣城校区后续基本建设。韩军希望充分发挥合肥工业大学科研、人才、学科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深化市校产学研合作,找准产学研合作的切入点,提升市校产学研合作水平。韩军还就宣城校区建设长效机制、校区建设用地等方面问题,商请安徽省教育厅给予支持。

宣城市副市长黄敏通报了宣城校区建设情况和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的有关建议;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蒋传东通报了宣城校区运行情况和2013年开学准备工作。

我校副校长刘晓平、校长助理严建文,宣城市副市长齐新及三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王建/文  宁浪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