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国、丁克伟教授为建工学子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05-20浏览次数:408

应建筑工程系邀请,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建国教授和安徽建筑大学博士生导师丁克伟教授,在一教116为建筑工程系学生作学术报告,报告由建筑工程系主任方诗圣主持。

王建国教授报告主题为《桥梁发展历史与悬索桥计算理论》,报告介绍了桥梁的起源、桥梁的发展、悬索桥结构计算理论。报告结合大跨度桥梁发展,分别阐述了新世纪大跨度桥梁将向索结构方向发展、桥梁建筑新材料的开发应用、大跨度桥梁的预应力技术应用、大跨度桥梁的动力稳定性问题、大型深水基础工程的难点突破等内容为新世纪大跨度桥梁的发展趋势。

丁克伟教授报告主题为《超高超大悬挑结构与高支撑架体施工关键技术研究》,报告结合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工程施工,阐述了超高超大悬挑结构与高支撑架体数值模拟、工程现场动态监测、数值模拟与实测值偏差分析、监测过程对施工过程影响分析、经济与社会效益分析等内容。

通过王建国、丁克伟教授的报告,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只有夯实基础才能适应未来建筑行业的迅速发展,只有掌握了全面的专业知识才有能力在实际工程中解决更多的问题,整场报告会气氛开放轻松,同学们在这次讲座中获益良多。(建筑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