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产品质量安全义务监督员”——宣城志愿服务队在我校区成立

发布时间:2013-05-09浏览次数:320

为充分发挥大学生在产品质量安全中的社会监督作用,落实国家质检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组织开展的万名大学生质量安全志愿服务活动。5月6日晚,宣城市质监局、市教体局、市团委与我校区联合组织开展的宣城市首批大学生质量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于校区行政楼102会议室举行。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蒋传东,宣城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国祥,宣城市教体局副局长郑永新,共青团宣城市委副书记杨星及校区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此次启动仪式。

仪式上,杨星宣读关于聘请我校区黄玉榕等50名大学生为宣城首批产品质量安全义务监督员的决定。

郑永新代表宣城市质监局向50名受聘的大学生赠送平安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与会领导还给受聘大学生颁发了聘用证书,赠送了《大学生产品质量安全义务监督员知识读本》。

大学生产品质量安全义务监督员代表袁叶莉作了发言。

蒋传东向受聘的首批50名大学生提出希望和要求。

吴国祥重点介绍了大学生产品质量安全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

仪式后,市质监局讲解员为受聘的大学生进行业务知识培训。

万名大学生质量安全志愿服务活动,是为贯彻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2-2020)》,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深入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国范围内选聘万名大学生担任产品质量安全义务监督员,以“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行动,服务质量安全”为主题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目前,校区共有50名大学生义务监督员,他们将认真学习质量安全的有关知识,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义务监督员职责。(刘倩倩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