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韵讲堂:校友左延安为宣城校区学生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3-05-08浏览次数:303

57日晚,原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原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我校76届校友、客座教授左延安在教学楼116室为校区学生做了题为《汽车工业与江汽发展》的报告。校党委书记李廉,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朝阳,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蒋传东等相关人员出席报告会。会议由陈朝阳主持。

报告中,左延安从战略高度和理论的深度,阐述了全球汽车工业发展史,介绍了我国汽车工业成长的三阶段历程,通过生动的事例,详细的政策分析,有力的数据,剖析了江淮汽车发展历程。在分析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国际发展趋势和江淮汽车发展机遇时,他认为,在当今时代,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手段,各国都在抢占这个高地,因此我们必须加强自主创新,提高核心技术能力,抢占制高点。

在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交流时,左延安先生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希望广大学生在奉献中收获,在创业中成长,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面对以后的学习、工作。报告会在掌声中圆满落幕。(刘倩倩/文 邢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