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女教授女大学生面对面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3-03-28浏览次数:419

女大学生阅读哪些课外书比较好?”“女大学生应怎样处理恋爱和学习的关系?”3月22日晚,一场女教授女大学生面对面交流会于校区教学楼举行。合肥校区女教授联谊会的八位教授应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邀请,与校区的全体女大学生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流,交流会分三个会场举行。

会上,女大学生们频频提出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碰到的一些困难及困惑,如先工作还是先读研?如何提高内在美与外在美?如何协调工作与家庭之间的矛盾?如何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就业市场?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如何看待剩女问题?如何看待用人单位在招聘时的性别歧视?等等……。在场的女教授围绕这些女学生普遍关切的问题,结合她们的人生经历,从学会正视和面对、学会发现兴趣并为之努力等角度出发,为女大学生们一一作了耐心解答,并提出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在与机械工程系、化工与食品加工系、建筑工程系的女大学生交流时,鲁道荣教授说:“大学时期是女大学生们迈向社会的人生黄金期,一定要抓住有利时机努力积淀知识、锻炼能力、拓展素质、广泛交往,不断提升自己的女性修养”。张利教授在回答女大学生内在美与外在美问题时说:“人的存在价值在于自身,内在美才是永恒的美。女大学生应通过自己的努力提升自己的素养和内在美。”汪惠丽教授讲述了自己的出国留学经历,与女大学生共话成长,分享心得。她说:“在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培养自己的专业兴趣,积极克服困难。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树立自信,发现自身优势,给身边人传递正能量”。

余晓芬教授在回答信息工程系女大学生关于恋爱问题时说:“恋爱要建立在互帮互助的基础上,尤其是女大学生一定要自重自尊自爱”。谢慧明教授讲述了自己年轻时“三下乡”的经历,鼓励学生们珍惜学习机会,做到有目标,有追求,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人生观。江兵教授说:“大学的首要任务是学习,不仅要扩充自己的专业知识储备,也要不断积累社会经验,正确处理好兼职与学习的关系,合理规划时间,注重提高效率。”

姚晓芳教授在与商学系女大学生交流时强调理论学习与实践的关系,她说:“大学培养的是综合性人才,做为一名大学生应踏实学习基本理论知识,并将所学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胡小春教授在谈到职场问题时说:“职场具有较强的社会竞争力,课堂上学到的知识是有限的,因此课余时间应博览群书,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来自信息工程系的一名女生表示,女教授们积极乐观、开朗豁达的美好品质和广博的人生智慧定能成为她终生受用的宝贵财富。商学系的一名女生说:“女教授们对学习、就业问题的详细解答,使我找到了自己的学习目标”。机械工程系的一名女生希望女教授们能经常性地与她们深入交流,学习经验,提升自我。

此次交流活动在一片轻松、快乐、温馨的气氛中进行。在场的教授们希望女大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专业学习和个人兴趣为基础,不断提高自己的社会交往、实践能力,做一名独立、自爱的女性!

据悉,学生工作办公室将持续开展女大学生关爱行动,引导女大学生开展自我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有针对性地帮助女大学生解决在学习、恋爱、就业等方面所引起的问题,培养女大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意识。(刘倩倩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