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副省长谢广祥一行来宣城校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3-01-07浏览次数:458

1月6日,安徽省副省长谢广祥、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一行来宣城校区调研。在宣城市市长韩军、副市长黄敏,我校副校长吴玉程,宣城校区领导陈朝阳、田作淳、蒋传东等的陪同下,谢广祥一行参观了宣城校区教师公寓、学生食堂、教学楼、计算中心等,之后在行政楼221室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谢广祥主持。

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朝阳汇报了宣城校区开学以来的运行情况。

吴玉程代表学校感谢安徽省、宣城市领导对宣城校区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学校高度重视宣城校区的建设和发展,组织教务、人事等部门研讨学科专业设置,努力在专业设置上形成不同于合肥校区的特色;推进宣城校区队伍建设,逐步打造落地宣城的师资队伍;加强宣城研究院的建设,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他表示,学校将努力做好顶层设计办好宣城校区,同时希望各级政府对我校异地办学产生的困难给予支持和帮助。

黄敏汇报了宣城校区二期工程推进的情况。

韩军对宣城校区的良好运行表示欣慰。他说,宣城市将落实厅市校三方联席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具体建设项目,全力以赴筹集资金保证二期建设。他希望通过共建宣城校区,合肥工业大学能把技术、人才、资源的优势带到宣城,市校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

李和平说,宣城校区的建设工作扎实进行,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校区运行务实有效,开启了创新的局面。他建议市校进一步密切关系,加强合作;在校区建设上,做长远的科学规划,构建队伍,突出特色;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更好地营造校区的人文氛围;继续探索管理创新,努力建立较完善的现代大学制度。

谢广祥对宣城校区建设和运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宣城校区的建设开创了高校管理改革的新模式,开创了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的先河,经过努力,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形成了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开局良好,有了一个崭新的起点;在体制、机制上做了开创性的探索,取得了可喜的成果。谢广祥指出,宣城校区的发展要科学定位,高水平规划,加强产学研合作,支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创新机制,凝练特色;提升质量,放大效应。他希望市校加强对接,加紧实施二期工程,确保2013年如期开学;优化管理服务,建设美丽校园;注重文化传承创新,结合宣城厚重的文化底蕴,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他强调指出,市校要认真履行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努力,把宣城校区办成高水平的一流的校区,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创新作出贡献。他最后要求省教育厅等相关部门对宣城校区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尹兴国/文   邢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