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顺利组织2012级土建类专业认识实习

发布时间:2013-01-07浏览次数:391

实习是一种实践,而实践对于土建类专业尤为重要。为实现教学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切实丰富和提高学生的技能和实践经验,根据专业课程的教学计划和大纲要求,在教务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的指导和协助下,建筑工程系组织土建类2012级302名学生顺利完成了认识实习。

本次实习除了让学生走进施工现场进一步对本专业所涉及的工程领域有所了解外,还希望对学校开设工程概论一课的内容有所补充、深化。

建筑工程系组织全体学生先后考察了泾县大唐陈村水电站、宣城市区道路桥梁工程、宣城校区5#宿舍楼在建工程、体育馆及食堂暖通设施设备。陈村水电站书记佘进,合肥工大宣城校区项目监理部总监郭维刚,建筑工程系主任方诗圣等为同学们做了专业而细致的讲解。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务办公室等相关人员也多次随队指导。实习采取分组管理、统一行动、随时汇报等多项措施,保障了整个实习过程安全、有序地进行。

实习的过程中,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相关工程项目及设施设备,不断记录讲解要点,积极向老师和随行工程人员提出心中疑惑,进行讨论沟通释疑,收获颇丰。

经过为期一个多月内容丰富而紧张的实习,同学们不仅提高了对所学专业的感性认识,还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建筑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