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开展学生宿舍违禁电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3-01-07浏览次数:516

为了切实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保障冬季用电安全,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安全隐患。12月29日中午,后勤与保卫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联合开展了学生宿舍违禁电器专项检查工作。

由两个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及各系辅导员共同组建的检查组对所有学生宿舍违禁电器情况逐一进行了检查,并对学生进行了安全用电、寝室防火教育。检查过程中凡是发现的违禁电器都暂时没收,交由宿舍管理员或辅导员代为保管,责令利用寒假将违禁电器带回家,同时对该寝室学生进行批评教育,提出整改要求,以杜绝事故发生。

此次检查主要以增强学生用电安全意识为主,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校区将以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等方式,确保学生宿舍用电安全。学生宿舍防火工作关乎学生生命安全,希望广大同学能自觉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加强自律,不使用违禁电器,在后期检查中凡是发现在宿舍内使用违禁电器的学生,将按照相关校纪校规进行处分。

学生工作办公室  后勤与保卫办公室

2013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