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干部赴合肥校区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2-12-20浏览次数:327

12月17日上午,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校区学生工作干部赴合肥校区交流学习。校党委学工部部长王峰、副部长方留,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相关辅导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两校区辅导员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进行了深入交流。合肥校区辅导员代表郑召丽老师从工作目标、工作立场及方法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认为工作中要以情感人、以理服人。李晓辉老师从学习氛围建设、学生思想工作以及日常管理方面谈了工作体会,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验。钟小要老师认为,生活中要像慈母般的给学生以关爱,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着手一点一滴的小事情,让学生在远离家庭千里之外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王峰对宣城校区学生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两校区存在的差异和如何协调、组织管理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两校区学生工作要在总体框架下建立机制,相互促进,发挥整体效益;宣城校区创新性学生工作正努力开展和实施两校区要加强交流协作,相互借鉴,开拓进取。他希望宣城校区办出自己的特色,在今后学习、生活过程中能够为更多的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陈发祥在会上作总结性发言。他强调,宣城校区是合肥工业大学的一部分,学生工作服从于学校总体部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工大学生工作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优秀文化,同时要结合宣城校区的实际情况,勇于创新,探索学生工作新模式。

会后,宣城校区学生干部参观了学生资助中心、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等。(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