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持续开展专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2-12-18浏览次数:411

根据学科设置特点和系学生规模,机械工程系自129日至15日,连续安排了六场学术讲座。讲座邀请到了热能与动力工程系主任程晓章老师、制冷与空调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刘向农老师,分别向同学们作了《专业概述和热力发动机的发展》、《奇妙的低温世界》两场讲座,覆盖了全系800余名同学。

程晓章老师全面的讲述了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的发展历史和发展现状,重点讲解了热力发动机的发展趋势。刘向农老师讲述了低温技术在工程中的应用,给大家展示了低温条件下很多有趣的现象。两位老师围绕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设置的要求,都介绍了我校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在研项目,极大激发了同学的学习兴趣和参与科研的热情,帮助同学们对我校的教学科研成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持续推进围绕专业学习的学术讲座,带领同学们在放寒假回家前详细了解我校相关专业设置要求、教学安排、科研状况等信息,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帮助他们积累必要的与亲朋好友交流所需的专业知识、校史校情等信息。据悉,机械工程系自开学以来,已举办专业学术讲座11场,约定讲座6场。(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