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召开“学长辅导团”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2-12-05浏览次数:356

12月4日上午,宣城校区“学长辅导团”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于行政楼221会议室举行。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蒋传东,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出席了会议,各系辅导员,“学长辅导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盛义保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做了“学长辅导团”工作总结。陈发祥宣读了优秀成员表彰决定。蒋传东为建筑与艺术学院王宏宇等11名优秀成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学长辅导团”成员代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陈奕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弛作了发言。

蒋传东代表宣城校区对“学长辅导团”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学长辅导团”为宣城校区2012级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和所做出的贡献。他强调,“学长辅导团”成员们协助辅导员在开展思想政治引导、学业督导、生活向导、心理疏导、活动辅导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大家和宣城校区的学弟、学妹们保持长期的联系,并积极关注校区的发展。

会后,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朝阳,校长助理、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田作淳等领导与“学长辅导团”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学长辅导团”是在校领导和宣城校区领导的关心下,由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择优选拔的28名优秀学长组成。为确保工作实效,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结合校区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学长辅导团”工作方案、各系具体安排的《学长辅导团工作指南》等。按照工作指南,“学长辅导团”成员通过进课堂、进食堂、深入学生宿舍、开班会、班委座谈会、寝室长座谈会、个别谈心等方式,引导新生在大学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组织新生开展学习方法和经验的交流;帮助指导校级学生组织、各系学生组织以及学生班级进一步制定完善了相关制度,深入班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入新生中间,倾听学生在适应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帮助学生排忧解难;开展“学生干部如何开展工作”、“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活动专题”等优秀学长系列报告会。期间,学生工作办公室精心组织了工作布置会、工作培训会、阶段总结会,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保障了工作的顺利开展。自11月20日至12月4日,经过两周紧张、有序的工作,“学长辅导团”圆满地完成了对校区新生的全面辅导,为新生树立了榜样,充分发挥了高年级学生在新生培养中的“传、帮、带”作用。 (徐姗姗 刘倩倩/文   邢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