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韵讲堂——李延保教授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2-11-09浏览次数:343

11月8日晚,宣城校区“徽韵讲堂”——李延保教授报告会在教学一号楼116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军,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朝阳,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蒋传东,宣城校区综合办公室主任霍效忠、学工办公室主任陈发祥参加了报告会,宣城校区300多名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周军主持。

李延保报告的题目是《“李约瑟难题”和“钱学森之问”》。报告用大量详实的资料描绘了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轨迹,深刻地揭示了“李约瑟难题”(“中国为什么在几千年文明之后突然落后于世界文明,被排斥在世界文明之外”)和“钱学森之问”(“为什么现在我们的学校培养不出杰出人才”)产生的背景,并结合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实际,阐述了我国现代大学建设和它的历史责任。报告旁征博引,条分缕析,融严密的逻辑、理性的认识于清晰的推理、生动的描述中,现场听众深受教育,获益匪浅。

李延保教授(1942.7-),中山大学原党委书记,现任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大学文化教育指导委员会顾问、教育部高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合肥工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尹兴国/文  邢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