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辅导员与高数教师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2-11-08浏览次数:433

11月6日晚19时,学工办于行政楼325会议室组织召开学生辅导员与高数教师座谈会,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朝阳、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胡学钢、教务办主任卢素改及学工办相关人员、各系辅导员老师、高数教师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陈发祥主持。

座谈会上,各系辅导员详细讲述了班级学生的高数学习状况,他们普遍认为学生学习高数的积极性较高,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学生对学习高数的目的不明确、学习效率低,也有部分学生基础差,难以消化教师授课内容。

高数教师讲述了近两个月以来高数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自己的观点和建议。苏灿荣老师认为,当前学生学习高数的积极性很高,晚自习答疑效果明显,但也存在学生做作业不认真的现象,必须予以教育。许莹老师说道,目前学习的高数极限知识有一定难度,学生除了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外,还必须在课外时间巩固强化知识,同时缺少足够的练习是目前很多学生数学较差的问题所在。赵德勤老师认为,高数的学习应采取互帮互进的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由重视学习结果转变为重视学习过程,不断提高学生的高数逻辑推理能力。

陈朝阳强调,在高数教学过程中,一方面要教会学生学习,教会学生学习的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另一方面要教会学生独立生活,鼓励学生用美的眼睛看世界,用美的心灵感受世界。他希望,高数教师能与宣城校区共同努力,以育人为根本,稳定办学,不断提高高数教学质量。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学风建设,浓厚校园学习气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工办组织建立了辅导员老师与任课教师联系机制,通过与任课教师定期的交流沟通,辅导员能及时了解课堂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及时帮助学生做好学习方法改进和学业规划。

随后,学工办将陆续举行与其他科目任课教师的联席座谈会,稳定、扎实推进我校区学风建设。(徐姗姗 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