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食品加工系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2-11-08浏览次数:360

11月07日下午16:00,教学一号楼120教室座无虚席,合肥工业大学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永胜教授,食品工程系主任魏兆军教授为校区化工与食品加工系学生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系主任史成武教授主持。

刘永胜教授做了题为“植物器官和品质发育的表观遗传控制与基因工程技术”的学术报告,重点讲述了他的学习生涯与番茄基因工程改良的杰出成果,告诉同学们好奇心是发明发现的源泉,我们应时刻有好奇心并保持对事业执着的追求。魏兆军教授以 “基因与营养”为题,通过介绍基因与人类发展的关系,基因与营养的关系向同学们展示了基因的奥秘,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与学习热情。

报告会结束后,两位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激励大家珍惜宝贵的学习环境,负担起大学生应有的使命,为我国科学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报告会对我系全体学生的学习和工作是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与学习氛围,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化工与食品加工系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