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韵讲堂——陈国良院士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2-11-06浏览次数:412

11月5日,徽韵讲堂——陈国良院士报告会在宣城校区教学一号楼楼116室举行。报告会由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胡学钢主持。

陈国良院士报告的题目是《院士人生——二十四字人生路、工农兵学商践行》。报告结合陈国良院士自身丰富的人生经历,展示了他博学审问、坚持不懈、敢于践行的治学精神,质朴稳健的院士风采和开朗旷达的人生境界,给广大学子以深刻的启迪和感悟。陈国良院士语言平实而生动、幽默而睿智,声情并茂,现场观众报以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陈国良院士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详尽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陈国良(1938.6-),男,安徽颍上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首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中国科学院院士,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1961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无线电系计算机专业,1973年起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任教,1981年至1983年在美国普度大学作访问学者。现任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合肥)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主任。曾任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安徽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国际高性能计算(亚洲)常务理事等职。(尹兴国/文  邢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