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广播网】合工大宣城校区建成开学 李斌揭牌

发布时间:2012-09-27浏览次数:703

合工大宣城校区建成开学 李斌揭牌

    安徽广播网9月21日消息(记者:王海金) 9月20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开学典礼,在崭新的宣城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国家教育部发来贺信,省长李斌为校区揭牌,副省长谢广祥等出席开学典礼仪式。

  来自省、厅、校,宣城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宣州区委、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600多名入学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的新生出席开学典礼。

  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廉主持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开学典礼仪式。在开学典礼仪式上,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徐枞巍,宣城市政府代市长韩军,副省长谢广祥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学校教师、学生代表分别发表讲话。

  谢广祥在讲话中指出,合工大宣城校区建设是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也是将国家优质教育资源与地方优势资源相结合的典型范例。它的建设和发展必将进一步促进合工大科研成果在安徽的落地、转化和运用,进一步提升安徽的科技创新力和综合竞争力。谢广祥强调,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合工大和宣城校区建设和发展。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和宣城市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环境优美、理念先进、模式创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宣城校区要传承发展合工大优良办学传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新运行管理机制,为校区的发展壮大奠定坚实基础。同学们要发扬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良好作风,刻苦学习,增长才干,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人格健全、知识丰富、对社会有用、对人民有益的优秀人才。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合工大宣城校区建设和发展,一定会有更加光明的前景,一定会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美好安徽建设作出贡献。

  合肥工业大学,创建于1945年,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211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合肥工业大学在“中国文房四宝之乡”宣城市建设“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坐落于宣城市区南部科教创意园区,规划办学用地2100亩,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分三期建设,全部建成后可滿足1.5万名在校学生学习、生活和教职工教学、科研工作的需要。2012年,新开学的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面向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招收理工类普通夲科2600人,其中在安徽招收普通夲科生729人。现设有机械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建筑系、商学系、化工与食品加工系5个系。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建设于去年9月开工建设,通过1年时间的艰巨努力,首期工程竣工落成开学。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的建设,是将国家优质教育资源与地方资源相结合的典范,开创了我国高等教育合作办学的新模式。

    原载于安徽广播网2012年9月21日

    http://www.ahradio.com.cn/news/system/2012/09/21/00241362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