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合工大宣城校区举行揭牌仪式暨首届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2-09-27浏览次数:545

合工大宣城校区举行揭牌仪式暨首届新生开学典礼

李斌出席并揭牌

    安徽日报讯 (通讯员尚实 记者张敬波)9月20日,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举行揭牌仪式暨2012级学生开学典礼。省长李斌出席并为宣城校区揭牌,副省长谢广祥在仪式上讲话,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专门发来贺信。省教育厅、宣城市、合肥工业大学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合工大宣城校区是经教育部于2011年12月批准的在宣城市选址建设的新校区。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给予大力支持。在宣城市、合工大及承建方等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经过9个月的紧张施工,一座现代化的新校区已基本建成。宣城校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规格发展,在设计理念上突出传承发展,在项目建设上创新合作模式,在资源整合上坚持互利共享,在教育教学上强化产学研结合,在学科建设上紧贴社会需求,全力确保工程质量,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创造了安徽高校建设的新速度、新典范。

谢广祥在讲话中指出,合工大宣城校区的建设发展,将进一步扩大学校科研成果在安徽的转化落地,进一步提升安徽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关心、支持合工大和宣城校区的建设发展,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和宣城市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环境优美、理念先进、模式创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科教兴皖战略实施和“三个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他希望宣城校区传承发扬合工大优良办学传统,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新运行管理机制,培养优秀专业人才。他勉励全体新生刻苦学习,增长才干,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对人民有益的高素质人才。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在贺信中指出,合工大宣城校区是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优化办学条件、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加强内涵发展、推动皖江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将国家优质教育资源与地方资源相结合的典型范例,开创了我国高等教育合作办学的新模式。合肥工业大学要以宣城校区为基地,积极构建产学研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更好地与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进行战略对接,为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合工大宣城校区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来自全国27个省(市、区)2600余名新生、教职工、建设方代表以及中央驻皖部分媒体等共约3000余人参加了仪式。

    原载于《安徽日报》2012年9月21日A1版

http://epaper.anhuinews.com/files/ahrb/20120921/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