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合工大、宣城市宣城校区建设第三次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2-09-20浏览次数:537

 

9月20日上午,省教育厅、合肥工业大学、宣城市三方在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举行建设合工大宣城校区第三次联席会议。省教育厅厅长程艺;宣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军,副市长韩永生、黄敏;我校党委书记李廉,校长徐枞巍,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朝阳,校长助理、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田作淳等出席。会议由程艺主持。

会议听取了宣城市副市长黄敏、教体局局长张宣标、住建委主任郜建平和我校党委书记李廉,校长徐枞巍,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朝阳等所作的关于宣城校区建设和运作相关工作的汇报;讨论了宣城校区建设和运作中的有关问题和解决办法及开学典礼相关事宜等。

程艺在会上讲话。他说,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的建设是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动我省皖江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国家优质教育资源与地方资源相结合的典型范例。合工大宣城校区建设前一阶段的工作已经按计划完成,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是要保证校区的运转,同时开始校区二期的建设工作。他建议市校加强协调,在保证宣城校区运转的基础上,宣城市按计划和学校要求尽快完善设计规划,开展下一步工作;学校尽快建立、完善各种队伍和党团组织,确保教育教学质量;宣城校区尽快建立学生管理系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校区的正常运转和安全稳定。他表示,省教育厅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争取支持,同时做好向教育部汇报宣城校区开学情况等工作。

韩军在会上表示,宣城市一定一如既往地和校方密切协作,把一期工程需要完善的地方做到位,保证宣城校区的正常运转;认真总结一期建设的经验,尽快开始二、三期建设的相关工作;进一步履行职责,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努力加强宣城校区的安全保障,为校区的建设尽最大力量。他同时希望合肥工业大学的优势学科和产学研向宣城倾斜,更多科研成果在宣城转化,给宣城的争先进位以更大支持,宣城市将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

徐枞巍在讲话中对宣城市委、市政府及宣城人民为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建设所付出的劳动和汗水表示感谢。他说,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已经开始运转,学校将从大局出发,全力以赴,确保宣城校区顺利开课;尽快完善相关设施、制度,维护校区的有序运转;宣城校区要尽快按照课程计划的时间安排和相关单位完成交接,保证教学设施及时投入使用;要切实做好预案,保证校区的和谐稳定;全力做好教学的各项工作,保证校区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将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并在宣城校区的运行中不断总结,使宣城校区全新模式切实发挥示范作用。

李廉在讲话中指出,宣城校区的建设运转是学校的大事,要尽快解决各种问题,保证校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市校进一步协作,抓好校区建设二期、三期的统一规划。这次联席会议,各方都作了明确的表态。他表示,我校将进一步落实开课等各项工作,保证宣城校区的正常运转,不辜负教育部、安徽省、宣城市及宣城人民的厚望。

我校宣城校区管委会及各办公室、校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和宣城市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尹兴国/文  邢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