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干部暑期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2-08-10浏览次数:419

8月8日下午,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干部暑期培训班在我校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朝阳,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蒋传东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主持。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是宣城校区的学生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

陈朝阳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宣城校区管委会对各位学生工作干部加入宣城校区学生工作队伍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并要求大家在培训期间好好学习,为今后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蒋传东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和现实情况以及宣城校区的由来和发展。强调了学生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要结合青年大学生的基本特征和心理特征思考如何开展工作,要做到对学生有爱心、耐心、细心,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亲人和朋友。希望大家就宣城校区第一年招生面临的现实情况,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光荣传统,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和思考,在今后工作中努力达到使学生能够努力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的工作目标。最后,他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

陈发祥介绍了宣城校区学生工作队伍和各系学生的具体情况以及本次培训的具体安排。要求大家认清当前面临的艰巨任务,创新工作模式,传承并发扬我校学生工作干部的优秀品质和工作作风,主动关心学生、了解学生,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和今后工作中,能够“认真学习比才干,安心工作谋发展,积极投入比贡献,精诚团结塑团队,开动脑筋享生活”。

本次培训班将由8月8日至8月22日为期15天,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政治辅导员;如何在大学生中开展团学工作;如何做好大学生资助服务工作;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沟通的艺术与技巧;大学生网络舆情危机监控及干预;大学生党团建设及党员发展程序;大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优秀辅导员交流座谈等内容展开集中学习、学员自学和讨论。(徐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