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广祥副省长调研合工大宣城校区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2-07-21浏览次数:526

7月19日上午,副省长谢广祥到宣城市调研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开学准备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行等随行,宣城市长虞爱华、副市长黄敏,我校党委书记李廉,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朝阳,校长助理、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田作淳以及我校党政办公室、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陪同。

谢广祥一行首先到合工大宣城校区建设现场进行实地察看,向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建设者表示问候,对注重工程质量和安全、加快推进工程进度提出希望。随后,谢广祥主持召开宣城校区开学准备工作调度会,认真听取宣城市副市长黄敏,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朝阳有关工作汇报。

谢广祥在讲话时代表省政府对合工大宣城校区建设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肯定。他说,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心存感激。开工典礼仅仅过去半年多时间,多栋大楼拔地而起,周边的道路纵横交错,创造了安徽高校建设史上的奇迹。这种速度和力度,是与宣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合肥工业大学的全面参与和相关部门共同努力分不开的。特别是工程建设严格按照规划设计,招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迎新筹备事项有序进展,可以说是开局良好,成效明显。

谢广祥指出,进一步做好合工大宣城校区工程建设和开学准备工作,一是要细之又细。开学是一个系统工程,有很多要素作支撑,各项工作要统筹兼顾,全面严谨。二是要实之又实。必须保证每一项工作的万无一失,保证开学工作有序开展。三是要慎之又慎。要及时发现矛盾隐患,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努力营造和谐氛围。四是要严之又严。各项工作都要高标准高要求,以更加负责任的态度来对待。五是要好之又好。要让预先设置的目标效果达到最大化,为宣城校区今后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谢广祥强调,合工大宣城校区要着力加强软、硬件建设,打造一流的环境,树立一流的品牌。宣城市要加快推进工程硬件建設,在确保质量的基础上,要加快推进楼堂、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协调气、电、水、通讯、网络等确保按期交付使用。要强化绿化方案,地下管网要同步实施,埋设到位。要加快学校大门等标志性工程建设,给学生及家长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要加快实验室和多媒体教室建设,保证教学需要。要加快食堂、浴室等建设,同时引进高水平的超市,保障学生的生活需求。合肥工业大学要把宣城校区开学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快推进软件建设,统筹抓好教学组织、学生管理、师资配备、运行设计等各项工作,提前做好运转演练,保证顺利开学;市校双方要加快落实人才引进等各项优惠政策。他强调,要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精心安排,科学调度,完善各项预案,扩大对外宣传,扎实做好开学准备,以优良的设施、细致的服务、严谨的教学和良好的秩序迎接新生到来。他最后希望,合工大宣城校区要科学规划、合理定位,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开阔的眼光,努力建成具有中国气派、教育一流、安徽特色的宣城校区。

李廉在会上讲了话,他首先对安徽省政府领导对宣城校区建设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以及宣城市领导的全力以赴,付出极大的心血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和宣城市合作愉快,宣城校区只能办好,责任重大,学校已在教学队伍组织、管理、招生、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要求宣城校区管委会进一步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要超前规划、超前准备,加强与宣城市的沟通,加强与施工单位的衔接,把各项工作尽量提前,把学校自己的事情做好。同时,他对校园周边环境建设和校园网畅通运行提出了要求,以保证新生入学后情绪稳定,安心学习和生活。

虞爱华在表态时说,合工大宣城校区建设必定是一件载入宣城史册的事,所有为宣城校区建设付出心血的人都是宣城人民心存感激的人。他代表宣城市委、市政府,感谢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合肥工业大学、北京城建集团对合工大宣城校区建设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虞爱华表示,将进一步抓好合工大宣城校区的开学准备工作。一是一期工程进度再抓紧。按照9月5日试运行、9月17日正式开学、9月19日举行开学典礼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强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二是二期工程建设再抓早。在新生入学后,立即启动二期工程建设,努力做到“干快、干好”。三是“暖人心”的工作再抓活。充分利用宣城特色资源,积极组织开展送文化、送工艺、送特产、送“旅游”、送美食、送服务等进校园活动,千方百计地丰富师生的物质文化生活,让师生在宣城生活开心安心舒心。(宣城校区管委会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