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宣城校区首笔社会捐资助学金–“久知助学金”协议签字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2-07-03浏览次数:442

2012530日上午,“久知助学金”协议签字仪式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第六会议室顺利举办。合肥工业大学副校级巡视员王德泽、久知(吴江)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新、合肥光伏光热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安、校务部发展规划与对外联络办公室及校学生资助服务中心的老师参加了此次签字仪式。仪式由校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主任陈发祥主持。

仪式开始由校副校级巡视员王德泽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久知(吴江)新能源有限公司的资助表示感谢。随后他谈到了目前高校非常重视校企合作,我校也在不断加强与企业的合作,这种合作不仅停留在技术领域,更延伸到公益层面。很多贫困学生能顺利完成学业,除了国家的资助,剩下的大都来自企业的捐助。“久知助学金”的设立将为我校资助工作新添精彩的一页。最后,他再次表达了对公司的感谢之情。

孙建新董事长结合自身经历说明了学历层次的重要性,这不仅会影响一个人的素质,甚至对个人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表示在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的情况下,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资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他希望广大学生要珍惜求学机会,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最后,孙建新董事长与校副校级巡视员王德泽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并集体合影留念。

此次签字仪式,久知(吴江)新能源有限公司承诺捐赠40万人民币,分2次发放,期限为7年。首次捐助20万人民币,共资助我校1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合肥和宣城校区各5名,每人每年5000元,共分4年发放。这是我校宣城校区获得的首个社会捐资款项,为宣城校区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在捐资企业的帮助下,会有更多的寒门学子可以继续自己的求学之路,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学工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