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专业设置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2-05-08浏览次数:510

5月7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专业设置座谈会在宣城市政府四楼会议室举行。宣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永生,副市长黄敏,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庆承松,校长助理、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田作淳,以及校教务部、宣城校区管委会、宣城市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敏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首先听取了宣城校区管委会关于校区的专业建设与定位、2012年招生专业、拟建系别、培养模式以及教学建设的构想等情况介绍。与会宣城市相关企事业单位、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产业结构、战略定位、科技人才需求、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为宣城校区专业设置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庆承松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学校与宣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宣城校区建设,在积极探索共建模式、推进工程建设的基础上,十分注重宣城校区的内涵建设;同时,宣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较好,校市双方保持着长期而良好的产学研合作,这些都为办好宣城校区奠定了基础。庆承松强调,宣城校区专业设置既要合理科学、服务于宣城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又要传承和发挥合肥工业大学的传统学科优势,同时,还要充分考虑专业之间的内在联系,争取通过若干年的努力,逐渐形成宣城校区的自身特色。庆承松表示,学校将对此次座谈会上各方面的意见认真加以梳理和归纳,融入到今后的办学中。

韩永生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意义重大,宣城校区专业的科学设置是宣城市承接产业转移的需要,对宣城的现实发展具有直接的推动作用,对宣城的长远发展具有战略引领作用。她指出,要准确把握专业设置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融合互动的基本要求,专业设置要坚持科学性、增强适用性、体现效益性、注重前瞻性。韩永生要求,宣城市要积极主动做好专业建设的各项配合和服务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专业设置的专题调查研究,为合肥工业大学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配合做好已确定专业的招生服务工作;要继续加强学校与地方的产学研合作,创新合作方式,深化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共同谱写高等教育和宣城发展的美好篇章。

会后,庆承松一行在宣城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来到校区施工现场,了解施工建设进展情况,并对施工过程、建设质量提出了要求。

(宣城校区管委会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