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厅、合工大、宣城市建设宣城校区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2-04-14浏览次数:629

3月18日上午,省教育厅、合肥工业大学、宣城市三方在宣城市举行建设合工大宣城校区第二次联席会议。省教育厅厅长程艺;宣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童怀伟,市长虞爱华,副市长黄敏;我校党委书记李廉,校长徐枞巍,副校长、宣城校区管委会主任陈朝阳,校长助理、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田作淳等出席。

会议听取了黄敏所作的关于宣城校区建设情况和陈朝阳所作的关于宣城校区开学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围绕2012年9月招生目标,讨论了宣城校区建设中的有关问题、支持校区政策措施等。

程艺在会上讲话。他说,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的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动我省皖江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将国家优质教育资 源与地方资源相结合的典型范例,一定要将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建设成我省创新高等教育办学的成功样板。目前,合工大宣城校区建设成果初显,各项工作都在稳 步推进。同时,要确保今年如期开学,任务仍很艰巨。他表示,省教育厅将积极协调省直有关部门,加大对合工大宣城校区建设的支持力度,落实有关倾斜政策,配 合合工大尽快确定招生计划、招生代码和招生宣传等。

童怀伟、虞爱华在会上对省教育厅和合工大对宣城的支持和重视表示感谢,他们指出,筹建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是创新之举,市委、市政府将严格按照合作协议, 履行好自身职责,全力做好合工大宣城校区的建设任务。当前,围绕确保今年秋季开学,各方要积极协商解决相关问题,市、校双方要建立现场决策指挥机制,加强 项目的现场调度,加强设计与施工的衔接,进一步推进一期工程进度。童怀伟、虞爱华在讲话中还对宣城校区建设中的教学实验设备、教职工住宅等问题作了明确的 表态。

徐枞巍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宣城校区的建设进度,对宣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以及一线工作人员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感谢。徐枞巍指出,合工 大将全力以赴,确保宣城校区今年秋季开学。在今年5月前,将逐步落实有关分省招生计划、招生代码等,明确学校的运行机制、体制,以及师资配备、后勤管理 等;积极筹划宣城校区的长远发展,明确校区的办学定位,通过4-5年的努力,既形成校区的办学特色和优势专业,又结合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培育一批 扎根于宣城的稳定的教师队伍。徐枞巍表示,校方将加强领导,认真协调和落实与宣城的合作关系,宣城校区管委会要尽快入驻宣城,并进入角色,为今年秋季招生 做好各项准备。

李廉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联席会议,宣城市主要领导站在国家和地方发展的大局高度,就宣城校区建设进一步作了明确的表态,力度非常大,显得大度、大气,深受 鼓舞,更加增强了办好宣城校区的信心,他表示宣城校区建设只能办好,我校要抓紧落实开学筹备各项工作,以不辜负教育部、安徽省、宣城市的厚望。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合工大宣城校区施工现场进行视察,对校区的规划设计、建筑风格、项目进度等给予充分肯定。我校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党政办公室负责同志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宣城校区管委会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