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合肥工业大学共建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签字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2-04-09浏览次数:1518

10月10日下午,宣城市人民政府、合肥工业大学共建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举行。安徽省副省长谢广祥出席签字仪 式。宣城市人民政府市长虞爱华、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徐枞巍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的筹建工作进入了新的 阶段。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进一步深化省部共建,强化校地合作,优化高等教育资源 配置,创新办学模式,提升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满足建设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各类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的需求,我校与宣城市人民政府经 过深入调研、广泛认证,充分协商,并在教育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决定合作共建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建设将进一步推进 国家优质教育资源与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战略对接,构建产学研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更好地发挥工科专业的优势和特色,充分结合长三角区域及宣城 市经济和产业结构布局及社会发展需要,将合肥工业大学学科优势、科研优势及社会服务能力优势与皖江城市带产业发展进行更为有效的结合。

签约仪式上,中共宣城市委书记高登榜、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廉先后作了讲话。

高登榜指出,宣城市与合肥工业大学正式签订共建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的合作协议,这是双方面向未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一项战略举措。对宣城而言,这是 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高等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也是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的一件喜事。他表示,他们十分珍惜这次机遇,将以真诚的态度、务实的精神,认 真履行合作协议,切实承担起各项责任和义务,在政策、经费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及时解决校区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李廉指出,建设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是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与安徽省共建合肥工业大学,服务中部崛起战略,服务安徽经济社会的新举措;是坚持内涵式发展、整 合办学资源、拓展办学空间、优化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的新探索;是学校疏解办学压力、提高办学质量、更好地提供人才支持和科技支撑的新发展;是争取地方 政府对高等教育重大投入、学校发展“外得资源、内调结构”,提升办学实力的新机遇。他认为,合肥工业大学创建在安徽、起步在安徽、发展在安徽,为安徽经济 社会发展服务也是学校长期以来恪守的责任和义务。他表示,我们将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开拓前进,用新理念、新模式将宣城校区办成富有特色的大学校区,促进大 学校区、科技园区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接、科技进步对接、人才培养对接,文化发展对接;使宣城校区成为坐落在宣城的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科技创新基 地,高水平文化展示基地,积极融入和推进区域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李廉强调,宣城校区的建设得到了教育部、安徽省、宣城市的大力支持和热切关心,这是我们办 好宣城校区的信心和支柱,也是我们办好宣城校区的动力和保证。合肥工业大学将进一步与宣城市紧密合作,以创新的思路和勤奋的工作,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校区 建设,为贯彻落实国家高等教育发展规划纲要,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推进安徽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程艺主持签字仪式。他代表安徽省教育厅对宣城市人民政府、合肥工业大学合作共建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表示热烈的祝 贺。他指出,宣城市和合肥工业大学高瞻远瞩,共谋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的建设,得到了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得到教育部领导的高度赞誉。他希望宣城 市人民政府、合肥工业大学按照教育部领导的有关指示和要求,把宣城校区建成政府与高校优质资源对接的示范工程,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模式和新 途径,加快基本建设速度,扎扎实实推进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的建设。

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年红、宣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敏、宣城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顺道,我校副校长陈朝阳、韩江洪、赵韩,校 长助理田作淳以及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秘书三室、省教育厅、宣城市和学校党群各部门、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行政各部门高级职员,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及教 师、学生代表参加了签字仪式。

(王建/文  余刘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