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2级学生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1-19浏览次数:556

各系(部):

根据《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2012级学生专业分流实施办法》(合工大政发〔2013146文件)精神,2012级学生实施按大类招生和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入学时在所属系内不分专业,于第三学期实施专业分流,第四学期正式进入本系内某个专业学习。现将分流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第十二周(20131118-24日),学校成立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各系拟定专业分流工作方案,包括成立系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向学生提供专业咨询、政策解释的安排计划、提供给优先级学生选择的计划数及比例等,并将工作方案于1122日前报教务办公室113室。

二、第十三至十四周(20131125-128日),各系组织安排相关专家及人员向学生提供相应的专业咨询、政策解释等工作。

三、第十五周(2013129-15日),教务办公室将学生高考成绩、高考成绩排序位于我校区各省(市)录取前20%学生名单及校区各省(市)2012年高考录取提档线提供给各系。各系按文件要求审核后,公布本系各省(市)录取前20%且无违纪现象的学生名单。

四、第十六周(20131216-22日),各系组织学生填写并提交专业分流申请表(附件2)。学生应依次填满本系内的所有专业。若不按要求填满志愿,则视为服从专业调剂。

五、第十七周(20131223-29日),各系实施优先级(各省、市高考录取前20%)学生的专业分流工作。

各专业提供给优先级学生选择的计划数比例不得超过本专业计划总数的50%。若出现填报志愿人数超过提供计划数的情况,应依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结果确定后,上网公示三天。

本周同时完成其他学生专业志愿的整理汇总工作。

六、寒假第一周(2014120-26日),教务办公室督促各任课教师尽快提交成绩;各系完成学生综合成绩计算,按照学生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并依据学生志愿和综合成绩进行专业分流。

分流过程中,优先考虑第一志愿,若填报志愿人数超过专业计划数,依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多出人数根据其第二志愿分流到计划未满的专业;若第二志愿仍未满足,继续根据其第三志愿进行分流,依此类推。

结果确定后,上网公示三天。

寒假第三周结束前(201429日),各系将专业分流结果报教务办公室(附件3),纸质版及电子版各一份

七、寒假第四周(2014210-16日),教务办公室审核各系专业分流结果,并将分流结果上报校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讨论确定后,教务办公室负责组织完成教务管理系统后台学生名单导入工作。

八、寒假第五周(2014217-21日),教务办公室完成教务管理系统学生课表名单预置、课表核对等相关工作,保证2012级学生报到后能查询下学期课表。

联系人:徐海峰;联系电话:0563-3831070;邮箱:297257329@qq.com

请各部门按照要求做好专业分流的相关工作,保证2012级学生专业分流工作平稳顺利地进行。

   教务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十八日

 

附件1:   专业咨询、政策解释安排计划

附件2:   各系申请表: 化工与食品加工系申请表        机械工程系申请表    

                                    建筑工程系申请表        商学系申请表         信息工程系申请表

附件3:   各系专业分流结果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