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和转正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0-23浏览次数:421

各系:

根据《党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中国共产党合肥工业大学基层组织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规定,现就校区学生党员的发展和转正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系高度重视学生党员发展和转正工作,做好本学期学生党员发展、转正计划以及工作日程安排。

二、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的流程发展党员,在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及考察、预备党员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发展流程规范,做到层层把关、层层负责。

三、严格履行发展党员程序,要认真完成群团组织推优、党校培训、群众座谈、政治审查、发展公示、支部讨论、党委(党总支)审批(审查)、新党员宣誓等环节。

四、发展大学生入党要坚持“三投票三公示一承诺一答辩”制度,即推优投票、发展预备党员投票、预备党员转正投票,推优公示、发展公示、转正公示;实行预备党员承诺制,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制。

五、请各系重视大学生党员档案管理工作,培养对象确定、预备党员吸收、考察转正等相关材料要齐全,考察记录要完备、规范。要规范各类档案材料的填写,确保党员档案材料的规范性、完整性和真实性,详见《组织部相关工作流程图及参考范文》。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31023

附件1:中国共产党合肥工业大学基层组织工作实施细则

附件2:合肥工业大学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考评细则(试行)

附件3:组织部相关工作流程图及参考范文

附件4: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