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3年度校学生发展研究项目(宣城校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2-04浏览次数:344

宣城校区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学生工作和学术研究,进一步提高校区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专业化水平和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现开展2013年度“学生发展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和选题范围

1.本专项研究课题纳入学校人文社科科研项目管理,研究时限为1年。

2.本专项是合肥工业大学工科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中心资助项目。

3.项目选题应结合实践工作和理论研究,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主要研究方向,突出课题研究成果的实践育人价值和推广示范意义(参考选题见附件1)。

4.课题立项范围主要分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工作精品项目。

二、申报条件

1.第一申报人必须是宣城校区学生辅导员、班主任。

2.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申请。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的申请。已获得其它科研经费资助的同一研究内容的项目不得申报本项目。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3.鼓励申报者跨单位、跨系联合申报。

三、申报程序

1.课题申报。申报者填写《合肥工业大学2013年学生学生发展研究项目申请书》(见附件2),一式3份,按要求签字盖章,于121612:00前以系为单位集中报送至学生工作办公室,电子文档一并报送。

联系人:徐姗姗 电话:3831034 电子信箱:xss@hfut.edu.cn

2.确定立项:学校组织专家组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根据工作实际需要,确定立项课题,下达研究任务。

四、结题条件

获准立项的课题应按要求认真开展研究,要注重实践探索,按期提交课题研究成果,并积极进行成果推广和转化。未按期提交申请结项者将予以撤项,并追回已拨经费。项目研究最终成果通过专家评审鉴定和学校审查。

理论研究和工作精品项目最终研究成果除研究报告外,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即可申请结题:

(1)在CSSCI期刊范围内发表与本项目相关的学术论文1篇及以上;

(2)项目研究期间,与本项目相关选题成功申请到厅级及以上科研项目;

(3)创新实践项目获教育部及以上奖项或在省级以上新闻媒体予以报道等。

五、相关要求

1.本专项课题纳入学校科研项目管理,申请者需认真按照学校科研项目有关管理办法严格执行。

2.各系应高度重视,认真审核相关材料,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申报质量。

3.申报者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申报资格。

                         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 社科办

                             2013年11月28日

附件1:学生发展研究相关课题指南

附件2:学生发展研究项目申报书

 

相关链接:http://skc.hfut.edu.cn/?action=article&ts=look&id=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