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9-24浏览次数:353

各系部及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负责人:

根据学校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管理要求,2013年4月立项的27项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半年期)已到结题验收时间。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题要求 

结题前,请项目组认真填写《项目结题申请表》、《项目工作记录本》,完成《项目研究总结报告》,项目组各成员完成《个人总结》。

1.《项目研究总结报告》是项目组对项目内容(包括预定计划执行情况,项目研究和实践情况,研究工作中取得的主要成绩和收获,研究工作中有哪些不足,有哪些问题需要深入研究,研究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和建议)、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的综合论述。格式要求请参照附件1。字数要求:2000-3000字。

2.《个人总结》是项目组成员参与项目工作的个人总结,主要介绍个人在项目研究中承担的工作、发挥的作用以及在能力培养和素质提高特别是在创新思维和创新实践方面的体验和收获。可配以照片记录项目研究过程中难忘的瞬间(不超过5张),字数要求1500-2000字。(题目自拟)

3.若取得相应成果,请将公开发表的论文、已录用待发表的论文、申请的专利、参赛获奖证书等复印件和项目成果实物A4打印照片等材料提供给所在系。

4.各项目组须将《项目结题申请表》、《项目研究总结报告》、《个人总结》、论文、成果实物数码照片以及答辩PPT电子版打包压缩以“系别-项目负责人姓名”命名发送至各系负责人,并将上述纸质材料(装订成册,一式二份)于10月18日前交至所在系。各系审核并签署意见后,填写《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成果汇总表》,将所有材料统一报送至教务办公室215室。

二、答辩安排 

校区成立“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结题评审专家组”,依据《项目合同书》进行验收答辩。项目答辩人员以PPT形式陈述,时间7-10分钟,包括项目的总体介绍、项目的创新点与特色(包括创新方法、手段、项目的意义等),项目组成员的特长、分工、经费使用及导师指导情况,项目取得的创新成果、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收获与体会等。专家提问时间不超过5分钟。具体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不能按期进行答辩的项目请于10月18日之前向所在系提出延期申请,由系签署意见后统一报送至教务办公室215室。

三、成绩评定 

1.项目验收按优秀、良好、通过、不通过四档评价,优秀项目不超过各系项目总数的20%。

2.学生获取的创新学分将计入学生成绩大表。根据项目成员表现情况进行相应计分,最高不超过4个学分。

四、资料存档

各研究项目的《项目结题申请表》、《项目研究总结报告》、《个人总结》等材料将统一归档。

五、其他说明

1.成果材料必须以标准A4纸(正反页)打印件形式提交(设计类项目除外)。成果封面需注明课题项目名称、项目编号、完成人、系部、类别、指导教师等信息。

2.提供虚假成果(抄袭、剽窃他人成果等)或因个人主观原因严重违反合同内容者,将给予严肃处理。    

请各系加强对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的过程管理,认真组织好本系学生项目的结题答辩工作,并努力为参加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的学生提供支持和便利条件。

宣城校区教务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九月二十四日

附件1:研究总结报告格式要求

附件2: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结题申请表

附件3: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延期申请表

附件4: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成果汇总表

附件5:合肥工业大学2012年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半年期)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