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校区学生中开展 “我的中国梦” 201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6-14浏览次数:426

各系:

为进一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传承我校“工程基础厚,工作作风实,创业能力强”的人才培养特色,组织在校大学生利用暑期时间参与社会政治、经济和文化活动,让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了解国情、民情、社情,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锻炼学生的观察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对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经研究决定,在校区学生中开展“我的中国梦”201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宣城校区2012级全体学生

二、活动时间

2013年7月-8月

三、实践内容

1.围绕“我的中国梦”主题,到基层开展政策宣讲、社会调查、科技支农、教育帮扶、文化宣传、生态环保、医疗卫生、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2.到与专业相关的工作岗位实习的专业实习活动;

3.对社会热点问题进行相关调查的社会调查活动。

四、实践方式

学生可选择以下两种方式进行实践活动:

1.按照要求组队申报201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获批团队见附件一);

2.学生个人本着自愿的原则,根据学校和系部的要求,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离家就近选择项目进行实践。

五、实践要求

暑期社会实践的时间不少于5天;完成一篇字数不少于2000字的调查报告或实践心得;实践结束后需认真填写《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鉴定表》(附件二),表上要有实践单位的鉴定意见和签章。

在实践开展的过程中,各实践团队(个人)可通过各类媒体对活动进行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各实践团队需在实践活动进行中及时报送实践情况,将文字和图片等相关信息情况发至邮箱xcxg@hfut.edu.cn。

六、经费资助

为了支持和鼓励广大同学有组织地进行今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保证学校资助的经费产生预期的成果,由学校立项并予以资助的实践团队采取学校和个人共同出资的原则筹集经费,其中学校立项团队按国家级、省级、校级、系级不同标准给于一定的经费支持;由个人方式参加实践采取个人出资的原则筹集经费。 

七、实践活动评奖

将于开学后第二周(具体时间以学工在线网站的通知为准)进行暑期社会实践作品的收集、评比和表彰,并对表彰中的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和物质奖励,对于评选出的 “优秀团队”和“优秀组织单位”,将予以追加一定的经费支持。

团队可参加优秀团队、优秀调查报告、优秀指导教师、先进个人、优秀实践日记、优秀宣传报道奖、优秀摄影(微电影)作品等奖项的评选;个人可参加先进个人、优秀调查报告、优秀实践日记、优秀摄影(微电影)作品等奖项的评选。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中,将根据重视程度,宣传、动员、组织和协调的情况以及实践的成效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评选条件见附件三)。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委员会

2013年6月14日

附件一:合肥工业大学2013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立项申报汇总表宣城校区

附件二: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鉴定表

附件三:合肥工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评奖评选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