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夏季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5-16浏览次数:299

各系、各班级:

夏季将至,天气日渐炎热,校园安全工作逐渐突出,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教育、管理和防范工作,维护学生的人身安全及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希望你们围绕以下几个重点方面开展工作:

一、游泳安全:严禁学生到江、河、湖泊以及没有安全设施和防护措施的场所游泳。

二、晚归安全:学生夜间应尽量减少单身活动,不要到偏僻的地方行走、逗留,要保证按时就寝。

三、工地安全:校内食堂改造、二期建设等工地陆续开工,学生要注意施工车辆,不得靠近施工区域,不得在施工现场逗留、玩耍,严禁学生进入施工现场。

四、宿舍安全:为保证学生公寓安全,在公寓内学生应做到:主动佩戴校徽,亮明身份;陌生人进公寓,主动盘问;严禁销售商品,散发传单。

各系、各班级要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把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近期紧扣学生自防、自救,开展一次专项教育活动,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各辅导员、班主任要经常深入学生中去,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行为倾向,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引导和管理。

各位学生要自觉严格要求自己,保证人身、财产安全。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3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