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校区学生中征集全国和安徽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作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4-16浏览次数:364

各系: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需求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该项竞赛社会关注度高、参与高校多、影响力大、竞争激烈,已成为我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领域的盛会。

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部署,第五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于今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分别举行,为切实做好本届省赛、国赛的组织工作,力争取得较好成绩,按照校团委《关于征集全国和安徽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作品的通知》要求,现就在校区广泛征集参赛作品等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崇尚科学 追求真知 勤奋学习 锐意创新 迎接挑战

二、参赛资格与作品申报
1.凡在2013年7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我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申报。
2.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在2011年7月1日至2013年5月6日期间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可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
3.申报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参赛的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含学术论文、调查报告)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专业,参赛作品一般应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作品参考题》(见附件)范围内选题。
4.其他参照《竞赛章程》(见附件)执行。

三、评审推荐及奖励支持
1.作品遴选。学校将组织校内外专家以作品的前沿性、科学性、先进性、应用价值等为基本评判标准,对申报作品进行评审,择优遴选并确定推荐参加省赛的作品。
2.参加省赛。针对专家的评审意见,对确定参赛的作品提出修改意见,申报者须不断地完善。并于5月-6月参加安徽省赛。
3.参加国赛。根据参加省赛的情况,学校及申报者继续完善作品。于9月-10月参加国赛。
4.对于推荐参赛的作品,学校将给予必要的参赛指导和经费支持。同时,学校将视学院组织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
5.今年学校将在“挑战杯”活动中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对于获得全国“挑战杯”二等奖以上的作品,学校除给予较高的物质奖励外,依据有关政策计算相应的科研绩点。

四、工作要求
申请参赛者近期将申报书,文字版一式两份,交至行政楼321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ss@hfut.edu.cn

联系人:徐姗姗 电话:3831033

相关通知和附件详见:http://news.hfut.edu.cn/show-2-6005-1.html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