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一届大学生社区文化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4-02浏览次数:357

各系、各班级、各学生寝室:

    学生社区是学生生活和学习的主要场所,也是学校培育学生的重要阵地。创建良好的学生社区环境,是加强大学生基础文明及学风建设的重要途径。为深化校区学生社区文化建设,提升学生社区文化品位,营造“平安、健康、书香、梦想”的社区文化氛围,结合校区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开展第一届社区文化。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校区全体学生

二、活动时间

2013年4月上旬至5月中旬

三、活动主题

创建社区文化,营造育人氛围,建设美好社区

四、活动宗旨

平安、健康、书香、梦想

五、组织领导

为确保社区文化节的顺利开展,成立社区文化节组委会,负责各项工作的组织与实施。

顾  问:田作淳  蒋传东

组  长:陈发祥  曹成付

副组长:盛义保  张国宁

成  员:朱衍飞、崔健、付彦林、徐姗姗、魏琪、刘倩倩、汪媛媛、刘银红、夏勤、陈君、孙静、艾珊珊、华丽、程萌萌、胡桂菊、杜丹丹、大学生社区委员会成员、大学生社区党小组成员。

六、活动内容

1、以“平安社区建设”为主题:开展“推开房门,打开心门——党员在身边”活动;开展“安全进寝室,共筑防火墙—安全进寝室”活动;

2、以“健康社区建设”为主题:开展“美好社区,有你有我—卫生大扫除”活动;

3、以“书香社区建设”为主题:开展“书香寝室”创建活动;

4、以“梦想社区建设”为主题:开展“梦想点亮生活—文化作品征集及寝室文化长廊建设”活动;以楼层、寝室为单位开展“我的梦想秀—才艺大比拼”活动。

七、活动要求

1、紧扣主题,突出活动意义:精心策划各项活动,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活动内容紧扣主题,健康向上,具有积极意义。

2、多方宣传,扩大参与范围:深入社区,调动广大同学的参与积极性,争取尽可能多的同学参与。

3、严密组织,务求活动实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保证各项活动按计划顺利开展,取得实际效果。

4、整合资源,厉行勤俭节约:整合各部门资源,加强联动,秉承勤俭节约、务实环保的原则开展活动。

八、奖项设置

1、根据寝室学习、内务、布置情况,创建挂牌“书香寝室”52个;

2、根据各楼栋、楼层活动组织、开展情况,评出最佳楼栋1个、最佳楼层5个和先进个人若干。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3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