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学生春游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3-19浏览次数:445

各系:

随着春季来临,天气转暖,学生外出春游、踏青和探亲等活动逐渐增多,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活动的管理,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系要树立“学生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安全教育警钟长鸣,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要针对学生春游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尤其要重点强调人身安全。

二、学生未经辅导员许可,不得擅自离开宣城市区。学生如确要外出旅游,必须事前经家长认可,征得辅导员同意后方可离校。学生出游要特别注意人身安全,学校不承担学生旅途中的安全责任。

三、任何学生班级和学生社团不得以集体名义组织外出旅游。

四、本着“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各系如需外出开展学生主题教育等活动,要制订详细周密的安全细则,做好各项安排和应急预案,确保平安。活动开展前需报学生工作办公室备案,同时必须有辅导员(班主任)或相关指导教师带队,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保持通讯的联络畅通,对意外情况和重大事件要及时处置和通报。                                        

                                                   学生工作办公室

                                                 二○一三年三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