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3-02-25浏览次数:385

各系、各班级: 

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的第15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初赛定于2013年4月14日(周日)上午9:00—11:00在全国各参赛高校同时举行。全国决赛笔试(含听力)定于2013年5月12日(周日)上午9:00—11:00举行,安徽赛区在安徽大学磬园校区举行。宣城校区拟组织参赛, 根据皖教高函[2012]63号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与对象 

本竞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精神,全面培养大学生英语素质,提高综合应用英语的能力。我校在校研究生及本科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 

本年度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的本科生参加;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或艺术类的本科生和高职高专类的学生参加。 

二、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大学英语学习阶段应掌握的英语基础知识,涉及读、听、写、译四个方面的能力,特别是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初赛和决赛均由全国统一命题,满分均为150分,主观题占60%,尤其是英汉互译以及两篇短文的写作。样题及往届考题见中国英语外语教学研究网等网站,请广大考生适时关注。

三、报名注意事项 

1.本次竞赛是自愿参加,由班长组织报名(报名表见附件一),报名费每人30元。

2.报名时间: 2013年2月25日—2013年2月27日。

3.各班班长于2013年2月28日17:00前将本班报名表(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及报名费交至行政楼215室。

四、奖励办法 

本竞赛一、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特等奖由一等奖获得者参加安徽赛区决赛,省竞赛组织机构根据决赛成绩确定。获奖证书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时间约在本学期末或下学期初。竞赛获奖者获相应创新学分,获奖证书是综合测评、奖学金评定、保研与就业等的重要参考依据,学校也将给予获奖者适当奖励。

特等奖获得者名单将在中国英语外语教学研究网、英语辅导报社网等媒体上宣传表彰。暑期将举办201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暨201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夏令营,特等奖获得者经过暑期免费培训均有机会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部分优秀选手将被选派出国参加国际大学生英语竞赛和访学活动。

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务办公室215室,联系人:于老师、符老师,联系电话:3831359,具体考试内容和信息参见相关网站。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教务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二月二十五日

附件:2013年全国英语大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