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建行杯”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1-04浏览次数:474

各系:

为了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其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热爱校区、积极参与的热情。宣城校区将举办首届大学生计算机竞赛。现将大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加强计算机训练,提高学生计算机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积极推动和谐校园建设,展现青年学生精神风貌。

二、参赛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2012级全体在籍本科生

三、竞赛主题

美丽的校园我的家

四、比赛细则

详见《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建行杯”计算机设计大赛实施细则》(附件1)

五、竞赛内容及形式

学生是学校的主体,学校是学生的另一个家,学生作为学校的主人翁在学校中学习、生活、娱乐,伴随着学校一起成长。此次竞赛以计算机为载体,学生可采用计算机图形图像设计(包括文字绘画、图形图像、视觉设计等)、PPT、DV影片、计算机动画、游戏等多种综合形式描绘自己心目中美丽的宣城校区。

六、竞赛时间

班级初选时间:2013年3月11日-3月17日

各系选拔赛时间:2013年3月18日-3月24日

决赛时间:2013年3月25日-3月29日

七、参赛要求

(一)参赛作品要求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健康,符合民族文化传统、公共道德价值、行业规范等要求。

(二)参赛作品要求主题鲜明突出,抒发真情实感,言之有物,能充分表达主题,运行正确,设计美观有创意。

(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或由他人代做,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有类别作品文件完整播放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

(四)参赛对象为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2012级全体在籍本科生,本次大赛分为班级初选赛、各系选拔赛和校级决赛。班级初选赛和选拔赛由各系自行组织安排,决赛由教务办公室统一组织安排。

(五)决赛作品实行限额推荐,各系在本单位选拔赛的基础上,以系为单位统一递交参赛作品。各系参加决赛的名额为各系总人数的2%,即建筑工程系6名、机械工程系16名、信息系16名、化工系4名、商学系10名,共52名。决赛评审采用学生作品展示、专家提问、学生答辩等方式。评审结果将在校园网上公布。此次比赛只接受个人报名参赛,不接受组队报名参赛。

八、奖项设置

(一)竞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27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并予以表彰。

(二)获奖同学按学校有关文件规定认定创新学分。

(三)为更好地推动首届计算机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励各单位做好组织工作,本次竞赛将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若干个,颁发荣誉证书,并予以表彰。

九、注意事项

(一)如对赛事有任何疑问,可与教务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符晓四、于星宇;

联系电话:3831359。

(二)请各系接到通知后,按照通知要求及大赛规则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确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附件一、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建行杯”计算机设计大赛实施细则

附件二、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建行杯”计算机设计大赛汇总表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教务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一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