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韵讲堂”报告会信息

发布时间:2012-12-12浏览次数:406

题目:世界航母百年与中国航母元年

时间:2012年12月16日(星期日) 下午14:30-16:30

地点:教学楼116

报告人:房兵

报告人简介:

房兵,国防大学战役教研部副教授,军事学博士,上校军衔,全军外宣专家。中央电视台《环球视线》、《海峡两岸》、《防务新观察》、《探索发现》,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云南卫视《经典人文地理》、《新视野》,深圳卫视《军情直播间》、《直播港澳台》、湖北卫视《长江新闻号》等栏目特约军事专家。中央财经大学国防经济研究院兼职研究员。

1992年,毕业于装甲兵工程学院“坦克指挥与车辆运用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

1997年,毕业于国防大学研究生院“联合战役学”专业,获军事学硕士学位。毕业后,留国防大学任教。

2008年,毕业于空军指挥学院“空军战役学”专业,获军事学博士学位。

著有《大国航母》(第一部、第二部)、《烽烟利比亚》、《航空母舰与战争》,在《国防大学学报》、《军事学术》、《世界军事》、《军事史林》、《舰船知识》、《坦克装甲车辆》等军内外10余种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

系列专题片《百年航母》(18集),2011年8月在云南卫视《经典人文地理》栏目首轮播出,2012年在中央电视台《探索发现》栏目数轮播出。

系列专题片《马岛战火》(10集),2012年11月在中央电视台《探索发现》栏目首轮播出。   

近年来讲授的课程主要有: ●中国古代军事思想与孙子兵法研究; ●外国(西方)军事思想研究;●台海危机与冲突的历史回顾;●美国干预台海冲突问题研究;●从军事战略的发展演变看美国的崛起;●美国军事战略对我国安全利益的影响; ●日本军事战略对我国安全利益的影响; ●印度军事战略对我国安全利益的影响;●世界航母百年与中国航母元年;●铁血远征军

欢迎广大同学参加!因报告会现场容量有限,有参加意愿的同学需要进行预约,预约方式如下:

电话预约:3831050

网络预约:编辑姓名+院系+联系方式 发邮件至 hfuthyjt@163.com

现场预约:行政楼114服务大厅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凡预约同学均需到行政楼114学生服务大厅领取《大学生学术报告(讲座)总结表》以便进行学生创新学分认定,预约方可生效。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2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