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韵讲堂”报告会信息二则

发布时间:2012-12-07浏览次数:292

报告会信息(一)

题  目:西游新话

时  间: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上午08:00

地  点:教学楼116

报告人:钱斌

报告会信息(二)

题  目:凡人的西游

时  间: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下午14:30

地  点:教学楼116

报告人:钱斌

报告人简介:

钱斌,合肥工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0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学位,是一位文科出身的理学博士。多年来,致力于传统文化和科学技术生态与传播问题的考察,侧重于研究文化和科技的历史形成、现实状态和优化方向,以及传播和交流等内容。目前,已经发表各级各类论文五十余篇。由于对科技文化的独到见解,被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百家讲坛》栏目组邀请,主讲系列节目《千年一笔谈》,向全国观众介绍北宋著名科学家沈括和他的《梦溪笔谈》。是安徽省唯一的一位在央视《百家讲坛》栏目的主讲人,该节目于2012年春节期间播出,受到学术界和社会的普遍好评。
     历时五年,对传统文化名著《西游记》进行深入研究,并博采百家之长,尝试从管理学、社会学、文化学、政治学和人才学等角度进行解读。2010年以来,多次进行讲授,受到广泛欢迎。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2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