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宣城校区党校第1期学员班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2-07浏览次数:364

各党支部:

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和党校工作计划安排,结合宣城校区的实际情况,现将宣城校区党校第1期学员班培训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使学员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高素质创新人才;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持知行统一,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二、培训内容

1、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高素质创新人才;2、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和宗旨;3、党的作风、党员的权利和义务;4、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三、培训形式

以课堂教学与课外学习讨论、社会实践相结合(具体时间安排见附表)。

四、培训要求

1、学员在课堂教学中应认真听讲、作笔记,课后要围绕上课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集中学习和讨论,并积极参加各项实践活动。

2、各班主任至少应组织4次集中学习、4次专题讨论和1次实践活动。本期教学班实践活动的主题: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在校区的建设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校通过举办学习座谈会、成果汇报会、征文等开展系列实践教育活动。

3、各班主任应认真指导策划好学员的课外学习、讨论和实践活动,加强对学员的教育和管理。做到上课有检查、有考勤;自学有材料、有笔记;讨论有提纲、有记录;实践有特色、有成效。党校将此作为评选优秀班主任的必要条件。

五、考核与评优

在全部的教学计划完成后,党校组织学员进行闭卷考试。考试成绩、自我总结、平时表现均合格者准予结业,发给结业证书。结业时将根据各班班主任工作情况和学员平时学习、讨论、实践以及考试成绩等综合表现评选出优秀班主任和优秀学员,并予以表彰。

附件一:宣城校区党校第1期学员班教学计划表

附件二: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党校大学生学员班学习纪律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委员会党校 

                                           2012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