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韵讲堂”任伟新教授报告会信息

发布时间:2012-11-12浏览次数:577

题  目: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努力成为土木水利领域优秀人才

时  间:201211月14日(星期三)下午16:00

地  点:教学楼116

报告人:任伟新 教授
报告人简介:
任伟新,男,19605月生,汉族,桥梁工程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1995年破格晋升教授,1996年批准为博士生导师。现任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桥梁与隧道工程岗位特聘教授,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入选人事部等七部委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首批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国务院享受特殊津贴专家

作为访问教授在日本、比利时、美国和澳大利亚工作7年之久,2007-2010年担任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桥梁工程杂志副主编,目前担任其它4个国际杂志编委;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中国建筑学会结构计算理论与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作为大会主席主办3个国际会议,20余次在各类国际会议做大会报告或担任学术委员,应邀为本专业30余种国际期刊杂志的论文审稿人,几乎包括了本专业全部的著名杂志。20余次应邀到10余个国家的大学做学术报告和专题讲座。

长期从事桥梁结构稳定与振动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己出版专著5本,发表论文220余篇,其中国际一流杂志论文50余篇,被SCIEIISTP收录100余篇,SCIISI Web of Knowledge)引用近500百余次,SCI H-index=12;在Scopus数据库引用近600百余次,H-index=15(除去自引和共同作者引用)。己主持和参加完成科研项目30余项,回国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获省部级科技成果二等奖2项(排名第1)。 

学生工作办公室  

建筑工程系   

2012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