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园网实行上网认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1-05浏览次数:154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的管理,规范校园网的使用,根据国家和学校的有关规定,拟于116日起,对所有校园网的有线及无线上网行为进行认证。具体方式如下:

1.认证对象

认证对象为我校校园网的有线及无线网络用户。启用上网认证后,访问校外网络资源需认证。

2.认证方式

我校校园网认证方式为web认证。用户通过WEB浏览器打开校外网站时,会自动出现认证界面,用户输入校园网账号及密码,确定后,即可访问互联网。也可在浏览器中输入地址172.18.3.3xclogin.hfut.edu.cn)人工打开认证界面,进行认证、注销、修改口令、上网查询等操作。停止上网时请注销账户。

3.认证账号

凡我校教工和学生均不需另行开通校园网账号,学校将按规则给每个用户分配账号。具体规则如下:

学生的认证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倒数第七至倒数第二位;首次登陆后请立即修改密码。

教工的认证账号为身份证号,初始密码均为身份证后六位;首次登陆后请立即修改密码。

校内其它相关单位与人员,根据自愿原则,如需接入校园网,请与信息办公室联系,酌情予以办理。

4.计费方式

目前校园网处于试运行状态,暂未开始计费,具体收费时间和收费政策将另行通知。

5.如有任何疑问,请咨询信息办公室(0563-3831251)。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信息办公室

201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