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评标专家申报条件及方式

发布时间:2012-10-11浏览次数:1105

为满足宣城市评标活动需要,提高评标质量,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评标专家。

一、            专业范围

建设工程类专业名称及分类主要为:建筑工程(土建)、建筑经济、给排水、电气、园林绿化、水利、土地评估、暖通、安防、规划、设计类、测绘、机电类、水务、装饰装修、道路桥梁、交通、建筑智能化:

政府采购类专业名称及分类主要为:办公自动化、网络设备、系统集成、信息软件、家具、电器、弱电系统、广电设备、医疗设备、教学实验设备、体育设备、数码设备、专业设备、材料物资、交通工具、档案设备、工程专业仪器、建筑装饰材料、影像、会计类、医疗耗材、药品、消防设备、锅炉、农用机械、炊事设备、机械设备、汽车维修等。

二、评标专家申报条件

拟申请评标专家需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一)工程类评标专家申报条件

1、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满八年并具有高级职称或同等专业水平(工作时限以2012年10月11日为止计算;同等专业水平系指取得中级职称后在相关专业领域工作满四年以上或具备国家注册类资格)。

2、熟悉工程建设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技术规范和标准,熟悉工程评标业务,能够胜任评标工作;

3、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作风正派,廉洁自律,无不良记录,能认真、公正、诚实、廉洁地履行评标专家职责,热心为评标工作服务;

4、遵守纪律,服从管理,自觉接受监督

5、身体健康,能胜任评标工作(原则上年龄不超过65周岁,因特殊专业需要,经评审同意后可适当放宽)。

(二)政府采购类评标专家申报条件:

1、具有较高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在政府采购的评审过程中能以公正、廉洁自律、遵纪守法为行为准则; 

2、从事相关领域工作8年,具有本科(含本科)以上文化程度,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同等专业水平,精通专业业务,熟悉产品情况,在其专业领域享有一定声誉; 

3、熟悉政府采购、招标的相关政策法规和业务理论知识,能胜任政府采购评审工作; 

4、本人愿意以独立身份参加政府采购评审工作,并接受财政部门的监督管理; 

5、没有违纪违法等不良记录;

6、精通专业,长期从事相关领域工作的,条件可适当放宽。 

三、申报方式

    报名可以采用个人直接报名和集体组织报名两种方式进行。专家比较集中的高等院校、大中型企业、行业组织、招标代理机构等,可组织本单位符合条件的专家进行集体报名。

四、申报程序

(一)申请人下载《宣城市评标专家资格申请表》(附件),按要求填写并打印表格。

(二)申请人将填好后的《宣城市评标专家资格申请表》(一式两份)送所在工作单位或行业组织审核(退休专家交原工作单位审核),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或行业组织印章。

    (三)申请人到宣城市招投标中心信息科报名并递交书面申请材料,书面申请材料包括:

    1、审核后盖章的《评标专家资格申请表》一式两份;

    2、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申请人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申请人职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5、申请人相关执业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6、其它证明具备所申报评标专业能力的相关材料。

五、申报时间

本次集中征集时间从2012年10月10日起至2012年10月22日止

六、其它事项

 申报地点:宣城市招投标中心 信息科  联系人:吕卫萍  联系电话:0563-2616617

附件:宣城市评标专家资格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