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2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6-25浏览次数:523

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暂行细则》的有关规定和安徽省教育厅文件《关于2012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皖教秘人〔2012102)文件精神,现就我校今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19月以来新分配、调入到我校拟从事教学、科研、教辅及管理工作,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且未接受过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人员。

        二、培训内容

  《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等主要课程以及有关《高等学校教师教学科研方法》的各种专题讲座。

  高等师范院校“教育学”学科门类本科学历以上毕业的教师参加岗前培训,可免修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

  为进一步提高高校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设置的《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高校新入职教师教学适应性培训》、《现代教育技术在高校教学中的应用》、《高校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与实践(文,理)》4门网络在线课程纳入2012年高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的选修课程,课程培训由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负责具体协调与安排。

  三、培训方式及成绩考核办法

  培训利用暑假期间采用集中面授方式进行。累计病、事假缺课32学时或旷课12学时以上者不得参加岗前培训结业全省统考,须在下一年重新进行培训后方可参加当年的考试。

  2012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继续实行结业考试与平时考核相结合的办法,综合评定岗前培训成绩。结业考试成绩占70%,平时考试成绩占30%。结业考试成绩与平时考核成绩必须同时达到各自权重的60%以上,才可认定合格。平时成绩由我校培训点根据省教育厅规定的考核标准进行综合评定。具体实施办法另行通知。结业考试由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统一组织。

  四、培训过程中的考勤管理

  请各单位在参加培训的人员中选出一名工作认真负责的同志担任组长,协助师资管理办公室和各任课老师做好本单位学员的听课考勤等工作。如遇特殊情况需要请假,需本人先提出书面申请,经所在单位批准同意,报师资管理办公室备案。

  五、报名程序:各有关单位负责本单位的培训报名事宜,按要求填写《安徽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表》(见附件),同时将用Excel格式编制的电子表格发至电子邮箱:

hgdwuxp@126.com。高等师范院校教育学门类本科学历以上毕业的教师参加岗前培训,凭毕业证书复印件,由所在单位核对后,在复印件上盖章确认并附在报名汇总表后,方可免修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两门课程。培训报名手续由学员所在单位统一集体办理。请各相关单位将考试费、照片(每个学员交两寸照片二张,背面写上姓名)、岗前培训报名汇总表在72日前报送师资管理办公室。

  六、有关费用

  1.岗前培训费:每人200元,网络选修课程培训费每人200元由学校从师资培养经费中统一支付,学员本人不需交纳。

  考试、颁证费每位学员100元,补考费每门课程30元,由学员自己支付。由学校收取后统一上交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2、教材:今年继续使用省编修订版教材。定价如下:《高等教育学》21.5元,《高等教育心理学》27元,《高等学校教师教学科研方法论》22.4元,《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18.5元,《高等教育法规概论》25.6元,以上教材均按定价的80%向教师个人收取。学员需要可在报名表上登记,712日到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自购教材。(出版社联系电话:2903163,联系人:丁老师)

  七、培训时间及地点

  岗前培训时间安排在201289-22日进行(时间、地点详见课程表)课程表将于713日前挂在校园网上。

  八、工作联系方式

  办公楼(二) 419   师资管理办公室吴晓平

  电话:2901085        E-mailhgdwuxp@126.com

 

                                                             师资管理办公室

 

                                                               201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