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4-07-18浏览次数:1384

校区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着“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在政策宣讲、红色教育、社会调查、挂职锻炼、文化宣传、科技支农、教育关爱、生态环保、文明建设、专业认知、见习锻炼、走访校友、走访高校等主题下确定的32支团队,于7月9日-8月15日奔赴各地开展活动。目前我校区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

7月15-18日,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蒋传东在校区团委书记盛义保的陪同下先后赴泾县,旌德等地看望慰问正在当地开展“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校区学生。

四天里,蒋传东一行先后赶赴泾县云岭镇汀潭村和旌德县蔡家桥镇汤村看望了正在村里开展“美好乡村‘十星清洁户’评选工作”的同学们;到旌德俞村中心小学慰问了赴旌德县教育关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到泾县,慰问了在泾县廊桥镇中心小学的乡村学校少年宫课程辅导团;最后看望了在泾县王直助教中心的实践团队。

蒋传东在慰问过程中,详细了解了实践活动开展的情况,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实践感受,并要求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提升和锻炼自己,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同时,他关心各实践团队的住宿及伙食情况,叮嘱同学们注意安全和防暑降温;他还和实践单位进行了座谈,就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实践基地有关建设进行了交流,并在俞村中心小学举行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挂牌仪式。

此次慰问使各实践团队的师生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当中,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用自己的所学、所长为地方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宣城校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预计到8月中旬全部结束。(吴志鸽/文 金添/图)

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授牌

“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住宿环境

团队成员与小学生互动

实践团队在王直助教中心开展教育关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