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4-07-22浏览次数:962

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7月13日至18日,信息工程系5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分赴旌德、黄山市黄山区、阜阳颖州区、大别山区等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内容包括红色教育、政策宣讲、教育关爱,社会调研等四个方面。

赴旌德红色教育团队围绕“寻路—皖南井冈黄高峰”主题,参观龙川烈士陵园,瞻仰梅大梁故居等革命遗址使队员体会到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通过攀爬荆棘遍布的1143米高黄高峰,探寻革命先辈胡明、孙宗溶等指挥游击战争的狮子洞认识到了“顶天立地、敢于担当;坚定信念、热爱人民;求是创新、团结奋斗”的黄高峰精神。

赴大别山区红色教育团队围绕“追寻先烈革命脚步,探寻小平治军道路”的主题,通过参观、采访等多种渠道对大别山区革命历史、小平治军道路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还积极主动的向在博物馆参观的游客宣讲红色革命故事。

活动期间,同学们克服了艰苦的环境,磨练了意志,加深了社会责任感,在实践中学习,体现了“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学”精神。(陆佳/文 刘菲 任鹏/图 )

实践团队来到黄高峰顶狮子洞(胡明同志和工大老校长孙宗溶同志曾居住三余月)


实践团队赴旌德三都农民补习所支部

赴大别山红色教育团队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