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专项计划——“礼敬优秀传统乡村文化”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07-23浏览次数:973

713—18日,以探索、记录和保护优秀传统乡村文化为主题的国家级专项计划——“礼敬优秀传统乡村文化”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由大学社区委员会组成的10名队员赴安徽省新农村建设示范地——水东宗村,通过走古道、住农家、干农活等方式体验了农村传统衣、食、住、行的方式,通过实地考察和走访当地居民,调研了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农村传统文化发挥的作用。同时,还访谈了民间根雕艺人、皖南皮影戏第九代传承人及传统手工枣木梳制作人,探访了水东老街、竹材厂和蜜枣加工厂。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不怕吃苦、勇于探索,努力认知社会、传播文明、服务农村,他们体会到了皖南地区优秀传统乡村文化的巨大魅力,也为优秀传统乡村文化的传承与弘扬贡献了一份力量。

据悉,该项目被评为2014年“圆梦中国”100支重点支持的团队,成为我校唯一入选项目。(付彦林 陈志升/陈德安/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