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系赴巢湖开展生态环保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07-24浏览次数:900

7月11至7月16日,由校区12名学生组成“商学系赴巢湖生态环保暑期实践团队”赴巢湖开展了以“保护母亲湖,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生态环保暑期实践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团队成员在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副教授冯景伟和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管徐姗姗的指导下,分三个层次了解巢湖的污染现状和治理措施。政府方面 ,对安徽省巢湖管理局及巢湖环境监测站的领导及工作人员进行 了 采访,了解到巢湖目前的治理状况和水质状况;企业方面,参观皖维集团污水处理厂和巢湖自来水厂,了解企业对于巢湖污染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以及巢湖的污染对于供水的影响;居民方面,采访沿湖居民,了解巢湖的污染对他们 生产生活的影响。团队成员还开展了实验取样与调研活动,团队成员在冯景伟老师的带领下,沿湖采集浅层水样,在巢湖环境监测站的帮助下赴湖中央采集深层水样,并将采集到的水样带回学校进行化验;在徐姗姗 老师的带领下 ,在巢湖市信泰广场开展问卷调查及宣传活动,对于巢湖污染及公民的环保意识进行调查 ,并对 完成调查问卷的居民免费赠送环保袋。

此次活动受到了安徽省巢湖管理局、巢湖环境监测站的关注与支持,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情帮助。同时,团队还成功的入选了“圆梦中国、公益我先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全国1000强名单,并进入人民网主办的“绿色新生力”全国大学生环保公益项目大赛复赛。( 郑尹乔 吴健平/文 郑佳杰/图)

团队成员开展实验取样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