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人民政府、合肥工业大学产学研对接会在宣城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4-07-26浏览次数:1473

为进一步促进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实现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创新型宣城建设,7月25日下午,宣城市人民政府、合肥工业大学产学研对接会在宣城校区行政楼102室举行。宣城市市长韩军,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徐枞巍,副校长、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刘晓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宣城研究院院长朱大勇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宣城市副市长周敬军主持。

宣城市市长韩军在致辞中说,在徐校长大力推动、亲自参与,在合肥工业大学各位专家老师的主动配合和积极支持下,合肥工业大学、宣城市人民政府第二次产学研对接活动在这里顺利举行,这不仅仅是校企双方互相促进、互相发展的活动,更是合肥工业大学关心宣城、服务宣城、融入宣城一次具体而又重要的活动,这是宣城市和合肥工业大学两地两方关系不断深入发展的重要体现。

韩军市长指出,合肥工业大学进入宣城以来,积极服务地方发展,主动融入宣城。这次校企对接活动,是去年双方对接活动的延续,也是在新的平台上进一步发扬光大,不仅仅将为宣城企业的发展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对于全市经济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提升提供新的动力,也将为合肥工业大学老师们开展教学科研活动开拓更为广阔的空间。韩军希望签约的企业按照要求把科技成果协议切实转化成为企业发展、产品创新、企业创新力增强的具体行动,也希望挂牌的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实习基地积极地支持校方开展各项实践活动,主动服务好学生深入基地开展实践,同时也期待今天这个活动成为一个标志,更好地唤起全社会,更好地引领经济企业界关注宣城、关注科技,更好更主动地与合肥工业大学开展多领域、多层次更加深入的科技合作,让合肥工业大学知识、智慧成为企业发展、科技创新的强有力保障。

韩军最后指出,宣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同合肥工业大学合作,将会积极、认真地推进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和教学方面的建设和发展。

徐枞巍校长在讲话指出,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是中国高等教育合作办学模式的创举,尤其是发挥社会力量办大学的一个典型案例,得到了国家、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办学两年来,校区各项工作进入了正常的状态,一切发展都按照预定的方向推进。他首先代表合肥工业大学全校师生员工对宣城市委市政府以及全体宣城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产学研对接活动本身就是科学技术和社会实践的高度结合,科学技术的实践导向应该是大学所坚持的办学理念。开展产学研合作,要不断推动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解决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的世界性难题。他指出,对于学校来讲,要做好四件事:第一要充分利用宣城市的各种资源,通过新技术、新工艺改善性能,在节能、绿色、环保的理念下,发挥资源应有的价值。第二要共同设计和规划高新技术项目,使各项目更好地落地宣城。第三要积极促进学校的一些技术和相关企业进一步落户宣城,促进宣城经济的发展。第四要通过办好宣城校区,支持宣城市人才建设。他强调,人才是每个地方以及大学重要的发展战略,学校将通过充实校区师资力量、研究生落地培养、派遣科技特派员到企业挂职等形式支持宣城市的发展。他最后希望,各位签约的教师能够发扬工大务实传统,承担责任和使命,讲究信用,真正把科研成果送到企业,真正让企业得到实惠,报恩宣城市委市政府和宣城人民 ,勇于挑起产学研重担,给合作企业、宣城市政府交一个满意的答卷!

会上,徐枞巍和韩军共同为安徽省皖江禽产业研究院揭牌。

随后校企双方代表进行了产学研重点合作平台和项目签约。我校部分专家与宣城市相关部门及16家企业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管委会副主任肖苏等与宣城市华风机械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代表签署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徐枞巍为这11家企业授牌。

会议结束后,学校进行科研情况和科技成果发布,专家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洽谈对接。

参加仪式的还有宣城市科技局、经信委、发改委、农委、财政局、教体局、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宣城校区管委会、校科学技术研究院以及宣城校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邢璐 陶孟明 徐和阳/文 邢璐/图)